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华林看世界

原创空间,内容丰富;舞文弄墨,以文会友;图片游记,杂文感想;时事哲理,生活趣事。

 
 
 

日志

 
 
关于我

华林居士者,重庆合州人也。因慕东坡居士、易安居士和幼安居士等名流之名,故附庸风雅,自号华林居士。曾作文《居士杂谈》以自辩,其云:“在下自号华林居士,并非佛教之信徒也,姑妄沾沾清静无为与文人雅士之气息而已。或曰:尔乃世俗小人,怎敢也以居士自许?其与赵老太爷质问阿Q一样:尔等也配姓赵?在下思之,可借用阿Q名言答之:和尚摸得,吾也摸得。别人能称居士,在下何又不能称居士?” 居士曾杜撰格言云:“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吾辈之流如沧海一粟,实显渺小。吾虽布衣,非杰出之人,然终不可忘记热爱生活、享受人生之权利。”

在地震中度过了50生日  

2008-05-14 09:13:29|  分类: 华林感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12日是华林居士生日。因为是星期一,所以提前在前一天(星期天)休息日开了生日Party。在寿宴上多喝了几杯,因此星期一早上头昏的厉害,没办法去上班,只好在家休息,也顺便度过一个安静的生日。在床上昏昏沉沉睡了一上午,中午起来吃了点饭,还是不行,又倒在床上睡了。
    一边躺在床上,一边看cctv-8台的电视剧“女人花”。大约2点半过一点,只觉得床在动,好象有点不对劲,又看到床边的梳妆台镜子和其旁的干花在动,头上的灯也在动,窗子也在响,外面象还有轰轰隆隆的声音,先以为是有工地在放炮,又以是在吹风。头也开始昏起来了。不对,地震。马上穿上衣服和裤子,电视也没有关,手机也没有拿,穿着一双拖鞋,立刻打开房门,从6楼往下冲。在楼梯间,听到外面轰轰作响,象雷阵雨似的,整个单元各家的人都在往下冲。当时我的心脏象阻塞似的,有点透不过气来。但是还是以最快的速度冲出了楼房,逃到了安全地带。下来时,空旷地上陆陆续续聚集了许多人,都是所内宿舍的人,我楼下一层90多岁的李老师也出来了,不知是怎样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下的楼。楼上张博的两条狗吓傻了,下楼后它们还在抖,也不象以往一样乱跑,乖乖地呆在主人身边。
    由于手机没有带出来,不知什么地方发生了地震。大慨在一小时后,才冒险回到了家中取了手机,又跑了出来。在手机上上了网,在新浪网上了解到四川汶川一带发了大地震,先说是7.6级,后又说是8.0级,最后更正为7.8级。并了解到北京、上海、杭州、海南等全国许多地方都有震感。当时,手机打电话一点不通,后来给在河南读书的女儿眉眉打通了,她说她们也感受到了地震。给我们打电话还通,心里很着急,现在通了话才放心。几小时后才给白市驿院部上班的老婆和在合川的父母通上了话,他们都好才放了心。
    这个50生日过的太印象深深了,有点死里逃生的感觉。当时真正感到了生命的宝贵,求生的本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这两天天关注四川灾情报道,不管是网上的还是电视上的。看到房屋倒下、大量的人员被埋、学生被营救和总理深入灾区的场面真是感人,只能在心中为重灾区人民祈祷,愿他们早日得到解脱。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