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华林看世界

原创空间,内容丰富;舞文弄墨,以文会友;图片游记,杂文感想;时事哲理,生活趣事。

 
 
 

日志

 
 
关于我

华林居士者,重庆合州人也。因慕东坡居士、易安居士和幼安居士等名流之名,故附庸风雅,自号华林居士。曾作文《居士杂谈》以自辩,其云:“在下自号华林居士,并非佛教之信徒也,姑妄沾沾清静无为与文人雅士之气息而已。或曰:尔乃世俗小人,怎敢也以居士自许?其与赵老太爷质问阿Q一样:尔等也配姓赵?在下思之,可借用阿Q名言答之:和尚摸得,吾也摸得。别人能称居士,在下何又不能称居士?” 居士曾杜撰格言云:“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吾辈之流如沧海一粟,实显渺小。吾虽布衣,非杰出之人,然终不可忘记热爱生活、享受人生之权利。”

【坦桑见闻】此地多毒蛇  

2012-11-24 21:31:05|  分类: 华林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午,在我们农业示范中心办公楼院内,我正小楼门前看狗儿们玩。保安阿夫内德也在这里,他刚好朝院子大门外走,突然慌慌张张退了回来。我问他什么事,他对我叫道:“蛇!蛇!”一边叫,一边用手指着大门内侧女儿墙前的夹竹桃。

我走到那里一看,果见夹竹桃的枝梢上,爬着一条绿色的蛇,约有二尺长。连忙对阿夫内德说“不要动他!”然后,飞快地跑回宿舍,取出相机。用长焦对着这只原始状态的绿蛇拍了几张照片。这时,小魏也来了。他就用长棍子将这条蛇从树梢上打了下来。然后,将掉下的绿蛇用棍子从草丛中挑了出来,放在院里水泥地坝上。绿蛇尾还绞在棍子,上半个身子爬在地上,头还在游动。我又相机近距离照了几张。

这种绿蛇,与我们常说的“竹叶青”差不多,据说绿颜色的蛇毒性是很大的。记得去年,我曾在我们中心饭厅门前看到过一条,它在地上爬着,见到我就飞快的朝饭厅门里溜了进去。我叫上几个卫门去饭厅去找又没看到,可能又从其它门溜出去了。

我们农业示范中心里面,蛇是很多的,有碗口粗的大蛇,也有几寸长的小蛇儿。有灰颜色的,有黑颜色的,也有绿颜色的。很多蛇还有毒。去年,我们中心那条大黑公狗,突然嘴巴发肿,几天后死去了,可能就是毒蛇咬死的。门卫们夜巡,常抱怨说路上有蛇。小魏也说,前几天的一个夜晚,他趁着月色明亮,到示范中心的田园路上去散步,就水泥路上一连看到两条蛇。现在是这里的夏天,白天,蛇多躲在洞里,晚上外面凉快,就溜出洞来,在地面上吹风乘凉。有时,蛇们也来骚扰我们的宿舍。据小简讲,去年的一个晚上,他就看到一条蛇爬在他寝室窗外的防盗拦杆上,好在纱窗关着的,蛇进来不了。

当地的黑人,有时也打蛇。马赛人随身带一条木棍,据说就是为了打蛇人。有时,当地黑人或门卫会将打死的大蛇送给我们吃。他们当地人是不吃蛇肉的,但他们也知道,中国人什么都吃。打死的蛇,不给中国人吃给谁吃?呵呵!我们这里的兄弟们,拿到大蛇后,将蛇皮剐了,将蛇肉分解,有的炖汤喝,有的炒肉片吃,有的还红烧。多吃不完的蛇肉,就放在冰箱里贮藏。蛇肉先吃几回,还觉新鲜,多吃几回就吃腻了。见到蛇肉,也没有食欲。后来,黑人们再送死蛇来,我们也不要了,打死的蛇也叫人拿出去扔了。

     关于蛇的事,就写到此吧。下面展示几张实拍图片。

【坦桑见闻】此地多毒蛇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此地多毒蛇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此地多毒蛇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此地多毒蛇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此地多毒蛇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此地多毒蛇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此地多毒蛇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