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华林看世界

原创空间,内容丰富;舞文弄墨,以文会友;图片游记,杂文感想;时事哲理,生活趣事。

 
 
 

日志

 
 
关于我

华林居士者,重庆合州人也。因慕东坡居士、易安居士和幼安居士等名流之名,故附庸风雅,自号华林居士。曾作文《居士杂谈》以自辩,其云:“在下自号华林居士,并非佛教之信徒也,姑妄沾沾清静无为与文人雅士之气息而已。或曰:尔乃世俗小人,怎敢也以居士自许?其与赵老太爷质问阿Q一样:尔等也配姓赵?在下思之,可借用阿Q名言答之:和尚摸得,吾也摸得。别人能称居士,在下何又不能称居士?” 居士曾杜撰格言云:“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吾辈之流如沧海一粟,实显渺小。吾虽布衣,非杰出之人,然终不可忘记热爱生活、享受人生之权利。”

坦桑尼亚见闻-剑麻加工厂的坦桑工人们  

2012-07-04 13:29:43|  分类: 我的图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27日应剑麻农场管总之邀,我们去他们那里串了门。在他们剑麻加工厂里,我还是改不了拍照的德行,又拍了一些照片。只是这一次摄影,是以人物特写为主了。他们办工厂里,有许多当地工人。以这些当地工人为题材,整理一点东西,也不失为坦桑尼亚见闻的系列游记增加一些内容。
     下面这组图片,就剑麻加工厂里的当地男女工人为对像的。虽是坦桑尼亚极为普通的人们,但他们神态各异,表情丰富,他们自然,他们开心,无处不显示出生活情趣,一种人类亲切的美感。因此,居士以为,这组图片也还有一点欣赏价值的,希望网友们能喜欢。

图片

 厂里一群女工站在那里。

图片

 我给她们照相,穿绿衣服的女工倒还大方,让我拍照。而她旁边那位却用头巾将脸遮上。

图片

 为了不让我拍,她将头埋在了柱头上。

图片

 这位女工也大大方方的让我拍。

图片

 三人有不同的神态。

图片

 这位女工,先也不让我拍。后来也大方地让我近拍。有点照标准像的样子。

图片

 她穿一条黑色大喇叭裤,这穿着恍惚让我回到了我国上世纪八十年代。

图片

 这位女工穿一套红色的服饰。

图片

 不同姿势的女工们。

图片

 

图片

 这位胖女工裹条黄色的康噶,腰围不比黄桶小,但面部神态也很安祥

图片

 三位女工围着一辆自行车在聊天,其中一个头顶着一个盛油的塑料壶。

图片

 这位黄桶腰的女工也进来了,还对着我的镜头摆造型。

图片

 车间里面的女工们。

图片

 这位披红色康噶的女工在整理麻条。

图片

 剑麻加工的一个场景。

图片

  工人们在将卡车上剑麻叶原料下到加工机器的传送带上。

图片

工人们在理顺原料,让其整齐地通过传送带运到加工机器里。

图片

传送带旁边的工人们。

图片

 那边位穿红衣服的老黑向我走来。

图片

 这位老黑对着我的镜头做怪相,呵呵!

图片

 现在,他开始正儿八经照相了。

图片

 另一位老工人加入了他的合影。

图片

 这个老黑坐在下水道盖上休息。

图片

 输送剑麻叶的工人们

图片

 正在挂麻的两位工人。

图片

 四位在车间坐着的女工。

图片

 穿红衣服的女工朝着镜头笑。

图片

 其他三个女工也转过脸来笑着。

图片

 女工们的背影。

图片

 她们笑的好开心!

图片

 这三个女工都竖起了大指姆,摆出说OK的姿势。

图片

 中间那位坐在麻上的女工做出夸张的姿势。

图片

 坐在麻梱上的两位女工给一幅油画的感觉。

图片

 白色的康噶围在头上做头巾也很好看。其实,坦桑的女人们还是喜欢照相的。

图片

 这位老工人皮肤本来就黑,加上蚕桑的面容,让居士想起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内一幅著名的油画作品《父亲》。

图片

 这位女工,头上黑黑的头巾,脖子上围着绿色的康噶,也有点特色。

图片

 这位女工,头戴黄色的头巾,身穿绿色卡通体恤,传统与现代的交融。

图片

 还是刚才那位白头巾女工,加上绿色的体恤与围着裙子似的黄色康噶。白、绿、黄三个色调搭配,另有一番风情。

图片

 大树下坐着一群女工,当然是拍照的题材。

图片

那位着紫色康噶的女工要躲,而着红色康噶的女工拉住她说:没关系,我们一起照照吧。

 图片

最后,紫衣女还是转过头来了,而且很上镜的,虽然笑的有点夸张,还是显示了她美的一面。
  评论这张
 
阅读(876)|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