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华林看世界

原创空间,内容丰富;舞文弄墨,以文会友;图片游记,杂文感想;时事哲理,生活趣事。

 
 
 

日志

 
 
关于我

华林居士者,重庆合州人也。因慕东坡居士、易安居士和幼安居士等名流之名,故附庸风雅,自号华林居士。曾作文《居士杂谈》以自辩,其云:“在下自号华林居士,并非佛教之信徒也,姑妄沾沾清静无为与文人雅士之气息而已。或曰:尔乃世俗小人,怎敢也以居士自许?其与赵老太爷质问阿Q一样:尔等也配姓赵?在下思之,可借用阿Q名言答之:和尚摸得,吾也摸得。别人能称居士,在下何又不能称居士?” 居士曾杜撰格言云:“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吾辈之流如沧海一粟,实显渺小。吾虽布衣,非杰出之人,然终不可忘记热爱生活、享受人生之权利。”

【居士随笔】行走在坦桑的公路上   

2014-12-03 17:55:06|  分类: 居士感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到达累斯萨拉姆去办事,225公里的路程,当天来回,几乎一整天都要在车中度过。无聊至极,只好写随笔。于是,就对着手机,舞动指尖,触动屏幕,一字一句地写了起来。
       我们是早上7点半出发的。因为昨晚下了一整夜的雨,路上的飞舞白蚁与蛾子很多,不时撞在前车窗上,形成一个个的白点。我让司机用雨刮将窗刮一刮。结果,刮了一两下,满窗子都变得白朦朦的,连路都看不了。司机只得减下速来,让雨刮多刮几下窗子,才让前面的视野变得清晰。
       我们在路上行走着。天空灰蒙蒙的,乌云满布,没有往日常见的蓝天白云。车以130码的速度,在只两辆车宽的7号国道上行驶着。我们不时超过在路上慢慢行驶的大货车、集装箱车和油罐车。50分钟就经过了莫罗戈罗,不到2个小时就将茶林芝扔到了身后。
        我们在路上,不时会见到路边翻得有车辆,有大大的货车,有小小的轿车。车祸在这条道上是常见。因为这只是双车道,道理上车流量大,当地司机却将其当高速路来行驶,车速多在120码以上。所以交通事故频频发生。

当然,道上很多地方都有50码限速。这些地段一般都有交警,他们多有测速器,当地人称为测速电筒。很多司机都会在这里因超速而被捉住。一般交钱了事,五千坦先令至几万坦先令不等。钱多由警察放入自己的腰包里了,这是警察捞外的好机会。有时,警察躲在树林里,专候超速的车,好捞钱。圣诞节前夕,路上警察特多,都出来找钱过年了。
        在公路边,常有一个把,或三三两两的村民走着。可见胖胖的村妇,身穿康嘎,头上放着一个布卷,上面顶着东西。随着妇人的走动,两扇大屁股,一扭一扭的,甚是有趣。当然,偶尔也能遇到一两位妙龄女郞走在路旁,黑黑的身段,婀娜多姿,扭动腰肢,风摆杨柳,秀色可餐,则叫人饱眼福了。只是,在这穷乡僻壤里,这种打望的机会并不多。

      车行至茶林芝,人就多了。在道路中央的安全岛上站着很多小贩,头顶着小商品、小食品,手里拿着香蕉、菠萝和芒果等水果向过往大客车及其车辆上的旅客推销。另外,一路上还不时可见路边上摆着一堆堆或一桶桶的番茄、芒果与香蕉待售。
        除了人文景观之外,一路上还有很多风景可欣赏。在莫罗戈罗与茶林芝之间,有一很长的森林路段。这里为一片原始森林,风景还不错。路边的几处,还有狒狒出没。有时,它们还在路上跑。
        至于其他景色,就是一路上道旁的树木了,有乔木,有灌木。猴面包树、椰子树、香蕉树和开满红花的圣诞树,在车窗外掠过。有时,树林间,田野里,一幢幢茅草屋或土砖铁皮房,在车窗前一晃而过。
        就这样,居士在坦桑的公路上行驶着,一边放上眼窗外观风景,一边触动指间写随笔。不知不觉,就到11点半了。抬眼一看道路两旁,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原来达坦桑尼亚最大的城市达累斯萨拉姆到了。
【居士随笔】行走在坦桑的公路上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8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