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华林看世界

原创空间,内容丰富;舞文弄墨,以文会友;图片游记,杂文感想;时事哲理,生活趣事。

 
 
 

日志

 
 
关于我

华林居士者,重庆合州人也。因慕东坡居士、易安居士和幼安居士等名流之名,故附庸风雅,自号华林居士。曾作文《居士杂谈》以自辩,其云:“在下自号华林居士,并非佛教之信徒也,姑妄沾沾清静无为与文人雅士之气息而已。或曰:尔乃世俗小人,怎敢也以居士自许?其与赵老太爷质问阿Q一样:尔等也配姓赵?在下思之,可借用阿Q名言答之:和尚摸得,吾也摸得。别人能称居士,在下何又不能称居士?” 居士曾杜撰格言云:“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吾辈之流如沧海一粟,实显渺小。吾虽布衣,非杰出之人,然终不可忘记热爱生活、享受人生之权利。”

【坦桑采风】害羞的村妇们   

2015-01-10 14:58:21|  分类: 我的图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坦桑尼亚当地黑人,不太愿意被人拍照,特别是妇女们,更是如此。她们一见镜头,都会避开,唯恐躲闪不及。

前几天,我示范中心里拍照,看到水稻试验地的田坎上走着一群当地村民,从蛋鸡养殖场那边走过来。他们是来买蛋鸡养殖场处理的弱鸡的。

         看见他们,我想用相机对他们进行一下人物特写。于是,下面的画面出现了。

【坦桑采风】害羞的村妇们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一队人中,首先朝我走来的,是一位黑哥。

【坦桑采风】害羞的村妇们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这位黑哥,手里拿着两只鸡,看着我的镜头非洲淡定,宇气昂昂地走了过来。

【坦桑采风】害羞的村妇们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接着,是两位小男孩。

【坦桑采风】害羞的村妇们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两位小男孩有点调皮样,对着镜头做起怪相来。他们身后一定距离,三位妇女远远的就开始躲镜头了。

【坦桑采风】害羞的村妇们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三位妇女走近了,前面穿白体恤衫的女人倒还稍大方点。她们后面两位村妇却很很害羞,将背对着镜头。【坦桑采风】害羞的村妇们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前面穿白体恤衫的女人看到了镜头,一边走一边低着头笑。

【坦桑采风】害羞的村妇们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她后面那两位村妇却抱在一起,背对着镜头,不肯过来。

【坦桑采风】害羞的村妇们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她们互相掩护着,背对着镜我,移动了过来。

【坦桑采风】害羞的村妇们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她俩就在那里忸忸怩怩的。

【坦桑采风】害羞的村妇们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走过我面前后,她们三人都开始狂逃起来。

【坦桑采风】害羞的村妇们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逃呀,逃呀。

【坦桑采风】害羞的村妇们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逃到花圃边,穿白体恤衫的女人坐了下来,另外两个也累的不行。

【坦桑采风】害羞的村妇们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然后,她们就开始离开,只有穿黑体恤衫的村妇留了下来。

【坦桑采风】害羞的村妇们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她还是不让拍,我说只拍她手上的鸡。于是,她就将手伸得老远的,让我拍她手中的鸡。

【坦桑采风】害羞的村妇们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谁知,她整个人还是被拍了下来。她露出一排雪白的银牙,笑的真开心。这张照片很有特色!其实,她也知道我会将她拍进镜头的,只是面子上不让拍而已,以显示自己很矜持。因为,过后她问我拍了她没有,我说没有拍。她不信,说知道我拍了她的。最后大家一笑了之。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377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