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华林看世界

原创空间,内容丰富;舞文弄墨,以文会友;图片游记,杂文感想;时事哲理,生活趣事。

 
 
 

日志

 
 
关于我

华林居士者,重庆合州人也。因慕东坡居士、易安居士和幼安居士等名流之名,故附庸风雅,自号华林居士。曾作文《居士杂谈》以自辩,其云:“在下自号华林居士,并非佛教之信徒也,姑妄沾沾清静无为与文人雅士之气息而已。或曰:尔乃世俗小人,怎敢也以居士自许?其与赵老太爷质问阿Q一样:尔等也配姓赵?在下思之,可借用阿Q名言答之:和尚摸得,吾也摸得。别人能称居士,在下何又不能称居士?” 居士曾杜撰格言云:“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吾辈之流如沧海一粟,实显渺小。吾虽布衣,非杰出之人,然终不可忘记热爱生活、享受人生之权利。”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2017-10-22 16:38:19|  分类: 我的图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面写了一篇东非马赛妇女的生活故事,其中自然涉及了她们的婚姻问题。其实,非洲虽然相对贫穷、落后与原始,但他们的婚礼却与世界上其他地方一样,也是比较讲究的。比如,坦桑尼亚当地人结婚,除了教堂结婚仪式、婚礼晚会、晚宴外,还有许多的程序的。其中,拍婚照,也是一项重要仪式。他们除了拍正式的婚照外,还要在婚礼期间,拍许多情景婚照。情景婚照,有不同场景,有在教堂前拍,又在海滩拍的,也有在酒店的花园里拍的。关于当地的婚礼,我也写就此题材写过数篇。本篇,就也以拍婚照来写。
        今天中午,对面中学一群快毕业的中学生又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我们示范中心的花园里拍照。我也趁机,拍了几张当地中学生题材的人物写真照。
        然后,午休。午休起来,正在冲澡。门卫头就来敲我宿舍门了,说是达卡瓦小镇的村民有结婚的,要进示范中心的花园里来拍婚照。结婚是喜事,要借用我们示范中心的场地,这个方便自然要给村民们。于是,我就让保安头请他们进来。
       洗完澡后,也到花园里去看。果然,一群人正簇拥着一对新人在花园里拍婚照。呵呵,我们示范中心成了当地人拍婚照的场所了。这种情况,有好几次了。说实话,在达卡瓦镇这个地方,直还找不到像我们示范中心这样漂亮环境的地方。所以,当地人要想找好点的地方拍照,有时也自然想到了我们示范中心。
        当他们见到我时,对我直叫:相机,相机。他们的意思是,请我拿相机也帮他们拍一下。我本有此意,一听到他们的请求,正合我意。于是,飞快跑回宿舍,拿了单反相机,也帮着给他们拍起来了。我准备拍完并整理后,将相片用whatsapp发给他们。
       今天晚上,将拍的照片在笔记本电脑一整理,发现照片上的人物写真,还真有生活情趣。现将这组整理后的照片与国人分享,让大家以当地人的情景婚照,从一个侧面,直观了解一下坦桑尼亚人或非洲人的风土人情。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与公公、公婆合影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与公公、公婆合影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与岳父、岳母合影。岳母在给新娘子耳语:嫁过去后,一切要好自为之。有什么困难,回娘家,娘家给你撑起。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新娘与新郎  这两个小孩,不知是花童,还是奉子成婚?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新郎与新娘要我与他们合影,可能他们认为与老外合影能使婚礼增加点渲染元素。旁边的老姐却在看手机拍出照片的效果如何。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我也沾沾喜气。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亲戚朋友都来与这对新人合影。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七大姑八大姨与新娘说起悄悄话了。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拍完照换地方。可能刚才站的地方,那树篱上有白色的吹棉蚧,把新郞的西装弄脏了,旁边一个人忙着帮他擦拭干净。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看到新郞的新西装弄脏了,新娘露出了不高兴的神色。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新娘还在闷闷不乐、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走到院里的芒果树前,新娘与新郞同时握住一只芒果,可能取开花结果之意,好婚后早生贵子。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芒果树前的婚纱照,很具有非洲特色。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新娘特写,手持婚姻的幸福果实。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丈母娘也来帮女儿完成开花结果的祝福。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你们拍婚照,我们也来拍个合照助兴。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找陈教授合拍一张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老姐也来个祝福。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这张合影很有造型。

【坦桑掠影】给非洲村民拍婚照 - 华林居士 - 华林看世界
情景婚照拍完,他们就离开了。可能要去酒店准备举行晚会仪式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21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