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华林看世界

原创空间,内容丰富;舞文弄墨,以文会友;图片游记,杂文感想;时事哲理,生活趣事。

 
 
 

日志

 
 
关于我

华林居士者,重庆合州人也。因慕东坡居士、易安居士和幼安居士等名流之名,故附庸风雅,自号华林居士。曾作文《居士杂谈》以自辩,其云:“在下自号华林居士,并非佛教之信徒也,姑妄沾沾清静无为与文人雅士之气息而已。或曰:尔乃世俗小人,怎敢也以居士自许?其与赵老太爷质问阿Q一样:尔等也配姓赵?在下思之,可借用阿Q名言答之:和尚摸得,吾也摸得。别人能称居士,在下何又不能称居士?” 居士曾杜撰格言云:“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吾辈之流如沧海一粟,实显渺小。吾虽布衣,非杰出之人,然终不可忘记热爱生活、享受人生之权利。”

坦桑尼亚见闻: 过虎年三十在非洲  

2010-02-16 21:46:57|  分类: 华林感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初一,现正在由达市去桑岛的船上,因要走两个多小时,在船上有点无聊,就拿出了笔记本,把昨天本居士在本世纪在国外过的第一个大年三十记录一下。
  2010年虎年三十,人虽在坦桑尼亚,但这一天过得也很有意义。早上起来后,吃罢早饭,就从达卡瓦工地往达累斯萨拉姆走,225公里的,开车走了近4个小时,在12点钟前走到了达市友谊厂专家大院。
  这里下午有一个文艺彩排。因大年初一中国大使馆和华人商会在达市市中心有一个文艺表演活动。国内来了湖南和四川的艺术团。这里黑人的武术团体也要参加。
  下午1点多钟,彩排开始了。先是主持人试了试场。然后,就是黑人武术团表演。有三个黑人武术团参加表演。他们表演的的中国功夫还不错,对黑人而应该是不错的了。但他们的表演有点杂耍的味道。有时,他们表演的动作难度还是比较高的,好像杂技团的表演一们。表演过程中,有个中国小女孩用古筝给他们伴奏,现场气氛还不错。
  接下来就是一个黑美女表演魔术。我说她是美女,主要是她的身材不错。后来了解到,她在中国学习过4年,在河北省的一所艺术学院上了四年大学。她的汉语讲的很不错。纺织厂的老孙头也在现场试演,看见这个美女,就邀请人家合影留念,她也大方同意了,我也抓拍了这个合影。另外,我也抓拍到了现场中方美女主持人与弹古筝小女孩的合影。
  当天,黑人艺术团还表演了舞狮。
  当天的彩排现场,有中央电视台和凤凰卫视台的记者。这次活动的规格还是不低的。还有一件事,我在现场遇到了网名叫龙世界的人。龙世界在网上写了许多关天非洲的文章。本居士在网上也与其偶有交流。因在网上看到过他的照片,在现场看到他有点像,因此就冒昧地问了一句;“你是龙世界吧?”他说是呀,觉得我也很有点面熟,好像在什么地方看到过。我说我是华林居士,他说想起来了,昨天还在网上留了言的。呵呵,有时网上的交往也会在现实中发生。不过,我更喜欢网上的虚拟世界上的交往,呵呵!龙世界与我聊了几句。看得出来,在当地,他是一个热心的华人活动家。
  彩排估计搞了两个小时就结束了。在3点钟(即国内的晚上8点钟)春晚转播开始了。我们就到了友谊厂专家大院的吃饭厅看春晚节目了。这里可能有10个人左右在看电视,中央电视台的记者也来了,把我们看春晚节时的表情也拍了下。他还对我们每个人进行采访。他问我来自何处,在这里干什么,我都一一作了答。他问:“是不是第一次在国外过春节?”我说:“本世纪是第一次,但在上世纪还是在国外过了几次。”他问:“你常在国外想不想家?”我说:“想呀,怎么不想。”他又问:“在国外,想不想看春晚?”我一半认真,一半胡编道:“想看呀,因为在国外看春晚就有点像回到了家的感觉。”其实年年看春晚都有点视觉审美疲劳了。如果在国内,可能没有什么激情看春晚的。只是在国外,如果不看春晚就好像没有大年三十的味了。
  客观地讲本次春晚还是办的可以,王菲复出唱的歌还是那么有磁性的嗓音,令人回味无穷。刘谦的魔术,那只能现场穿过有机玻璃的去抓钱的手,真是神人也。几个小品也还不错吧。
  春晚到新年钟声敲响后,我们就没有接下来看了。因为已是当地时间晚上7点钟了。因为预订了在唐人酒家吃年夜饭。我们开车去唐人的路上,车辆很多,道路很拥挤,莫非这里的黑人也才看了春晚出来吃饭不成?呵呵,开玩笑。其实是这里周末当地人都喜欢开车到外面吃饭或是过夜生活。
  在唐人酒家,我们去时,这里的桌位全都坐满了人,而且都是中国人。呵呵,都是才看了春晚后出来吃年夜饭的国人。当晚我们在这里吃了一顿正宗的川菜。严格地说,是正宗的重庆菜,因为开酒家的是我的老乡重庆合川人。收银台小妹妹的名字也很特别,叫什么颜如玉什么的。呵呵,书中自有颜如玉。我们在这里吃的很舒服。也喝了不少的酒,因大年三十夜,真有点一醉方休的味道。这里,还说下唐人的一道菜名,以前Africasafri提过的“心太软”,我当时想到的是这里很好吃的包心豆腐了,但是我搞错了。心太软实际是油炸的糯米汤团。在这里作一个更正。包心豆腐没有什么名字,我们的同事取名叫如玉豆腐。好就写这么多吧。祝大家春节长假快乐!我们在桑岛会很愉快的。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