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华林看世界

原创空间,内容丰富;舞文弄墨,以文会友;图片游记,杂文感想;时事哲理,生活趣事。

 
 
 

日志

 
 
关于我

华林居士者,重庆合州人也。因慕东坡居士、易安居士和幼安居士等名流之名,故附庸风雅,自号华林居士。曾作文《居士杂谈》以自辩,其云:“在下自号华林居士,并非佛教之信徒也,姑妄沾沾清静无为与文人雅士之气息而已。或曰:尔乃世俗小人,怎敢也以居士自许?其与赵老太爷质问阿Q一样:尔等也配姓赵?在下思之,可借用阿Q名言答之:和尚摸得,吾也摸得。别人能称居士,在下何又不能称居士?” 居士曾杜撰格言云:“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吾辈之流如沧海一粟,实显渺小。吾虽布衣,非杰出之人,然终不可忘记热爱生活、享受人生之权利。”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2015-11-09 16:37:29|  分类: 我的图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当年,看李连杰主演的电影《少林寺》,哼着电影主题曲:少林,少林,有多少英雄豪杰都来把你敬仰。少林,少林,有多少神奇故事到处把你传扬。精湛的武艺举世无双,少林寺威震四方。悠久的历史缘远流长,少林寺美名辉煌。千年的古寺神密的地方,嵩山幽谷人人都向往。武术的故乡迷人的地方,天下驰名万古流芳。少林……  少林……”华夏大地,多少的热血青少年,迷上了少林功夫,全国兴起了习武热。而今天,随中国武术在全球的传播,少林功夫也走进了世界的各个角落,走进了非洲,走进了坦桑尼亚。     

 一周前,有两位当地的黑小伙到农业示范中心来见我,说是自己是学习中国功夫的。一边说,还一边从挎包里掏出一叠纸。他从纸叠中取出一张给我看,原来是中国文化部首届少林功夫非洲学习班结业证书。上面写道:学员斯威吉.瓦瑟巴(Uswege Mwaseba)入选“中国文化部首届少林功夫非洲学习班”于2013年9月25日至12月18日在中国嵩山少林寺接受为期三个月少林功夫拳法与器械、少林文化与汉语入门等系统课程培训,考试成绩合格,准予结业。中国嵩山少林寺 2013年12月18日。另外,还有一张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干事签发的2014年10月汉语桥秋令营结业证书。

我看了这两张结业证书,才知道他是学习中国功夫的。他说,他在达卡瓦办了一个当地人功夫班,想在两天后带领他的徒弟到我们中心来表演。看到他们这么高的积极性,又是在非洲弘扬中国功夫,我二话没有说,立马就欢迎他们来。他们有一种心情,就是练了中国功夫,而达卡瓦农村好不容易有中国人,当然想在中国人面前演示一下。我知道他们的心情,自然要鼓励他们学习中华文化。

然而,两天后,他们并没有如约到中心来。当地人做事是这样,往往约定的时间,不一定来按时来。

当我已经忘记了这事时,他却出乎意料地来了。今天星期天,下午5点多钟,门卫来到我的办公室,说有一群当地表演中国功夫的青年在门口,说是与我约好的,要在中心表演中国功夫。我立刻就随门卫走到大门口,果见近十个当地青年,在上次来联系过的师父带领下正在那里等着。那位在少林寺培训过的师父,一身黄色的少林武僧打扮,精神抖擞的。其他貌似徒弟的黑小伙,穿着蓝色短袖体恤运动衫,背上印有少林寺.达卡瓦的英文字样,并有两武僧表演套路的图案。

我将他们请了进来,并让他们在中心的蓝球场表演。同时,又让我们中心的中国农业专家,中心的当地工人都来观看非洲当地人的中国功夫表演。

他们在蓝球场上,先是集体进行热身活动。然后,就是集体武术套路表演。集体之后,又是单个人表演各种套路。有各种拳术如长拳、猴拳等,有棍术如长棍、双节棍等,还有空翻等。徒弟中,有的功夫好点,有的功夫差点,但都表演得很认真,也像模橡样的。当然,还是他们的师父最历害。毕竟在中国嵩山少林寺参加3个正宗少林功夫培训,一身黄色武僧打扮的乌斯威吉.姆瓦瑟巴表演起来,有板有眼,一丝不苟,与中国练功夫的人差不多了。这群当地黑哥的中国功夫表演,不时获得了现场的掌声。

表演结束后,我们还与这群练少林功夫的当地黑小伙一块合影留念。在他们离开时,乌斯威吉.姆瓦瑟巴将他的名片红给了我,说以后保持联系。我也对这些练中国功夫的黑小伙们说了很多鼓励的话,毕竟在坦桑尼亚内陆农村地区,能见到一群学习中国功夫的当地小伙,还是很不容易的。

看到他们对中国功夫有这么高的热情,我也很感动,就情不自禁的说,今天你们表演时拍的照片,我会发到网上去的,让国内的中国人看到你们练习少林功夫的成绩与进步。他们听我这么说,都非常高兴,满面笑容地离开了。

为了履行对这群爱好中国功夫的非洲黑小伙们的承诺,我熬更守夜,写下这样一篇图文,与网友分享,让大家看看当地黑小伙们对中国功夫的痴迷。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坦桑见闻】少林功夫进入非洲农村 - 华林居士 - 华林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3059)|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