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华林看世界

原创空间,内容丰富;舞文弄墨,以文会友;图片游记,杂文感想;时事哲理,生活趣事。

 
 
 

日志

 
 
关于我

华林居士者,重庆合州人也。因慕东坡居士、易安居士和幼安居士等名流之名,故附庸风雅,自号华林居士。曾作文《居士杂谈》以自辩,其云:“在下自号华林居士,并非佛教之信徒也,姑妄沾沾清静无为与文人雅士之气息而已。或曰:尔乃世俗小人,怎敢也以居士自许?其与赵老太爷质问阿Q一样:尔等也配姓赵?在下思之,可借用阿Q名言答之:和尚摸得,吾也摸得。别人能称居士,在下何又不能称居士?” 居士曾杜撰格言云:“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吾辈之流如沧海一粟,实显渺小。吾虽布衣,非杰出之人,然终不可忘记热爱生活、享受人生之权利。”

【居士随笔】非洲无电的夜晚   

2015-09-02 21:59:01|  分类: 居士感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段时间这里几乎天天都在停电,有一个多月了。问当地人,说是TANESCO(坦桑电力局)在进行供电改造工程,将烧柴油发电改为烧天燃气发电。这里停电,也不提前通知,说停就停。弄得人连一点准备都没有,很不方便的。在非洲,停电是最痛苦的,很多事都做不了。     
       今天早上8点多钟,又开始停电。停了一天,到晚上也没有来电。
       没有电的夜晚,屋里漆黑一团。走出房门,外面也是黑黑的,因为天上的月亮还没有出来,星星也被满天的乌云遮蔽了。记得有首歌名叫《白天不知夜的黑》,生活在城市万家灯火的国人,也不会体会到非洲原野夜的黑。
       在这非洲的夜晚,这无电的夜晚,这黑黑的夜晚,没有光明,极度无聊。这时,离上床睡觉的时间也还早了点。今晚不像前天晚上,还有眼镜蛇可打,至少还有点热闹可瞧。
        哎,真是难熬呀! 也罢,在黑暗中用手机不停地播放音乐来听。因备有大的充电保,手机的电还是有的。黑暗中,一边听歌一边无线上网写博客。这也是一种生话。在这非洲荒蛮之地,过着文明倒退、时光倒流的生活。恍惚穿越到了上世纪的1976年的中国,那时居士正在农村插队当知青,每晚也过着没有电的生话。有时,伴着暗暗的煤油灯光,如痴如迷看七侠五义之类的小说。有时,端只凳子坐在屋门口,对着天空数星星。
        当然,现在的景况还是好多了,至少可以伴着手机听音乐,还可以无线上网码字。想到此,又开始满足起来。在非洲呆久了,潜移默化,自然也感染上当地人那种容易满足要求心态。的适应能力还是很强的,在较差的环境下,多能做到随遇而安的。对于居士而言,更能做到了。远离喧闹的尘世,过上简单而安静的慢节奏生活,未尝是坏事。对一些雅士隐士而言,这是一种求之不得的生活。偶尔体验一下,那怕是时光倒流,那怕是穿越到从前,也是一种幸事,知足吧! 
        黑暗中,歌声里,一段段的文字,随着指尖的舞动而流出。不经意间,就码出了这篇博客,略带一点文艺。黑暗的夜,孤独的人,沉静的思,悠扬的歌,不文艺也得文艺。
        写到这里,电还没有来,估计今晚一晚上都不会来了。那我也该睡觉了。没电的黑夜,成就了我一篇随想录,有意思!
  评论这张
 
阅读(14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